close
98-7-21//記事簿// 百日草....阡插地瓜葉....左手香....秋葵....白蔓蓮....混色日日春.....荔枝種子盆栽....藍色朝顏.....小黃瓜.....混色新娘花.....我種的百日草~~~這品種的花朵雖不大....但花期卻很長.....顏色更是千變買屋萬化.....花苞也一個接著一個長出來.....開都開不完.....每天只要一出門口就可以欣賞到它們的可愛模樣.....前鎮子被大雨淋過....有些植株都垂吊式成長....很好看ㄝ....Q"Q我阡插地瓜葉的技術實在是太爛了......當初阡插了新成屋15根菜梗.....結果還是又失敗了6根(((如照片1))).....幸好媽咪又買了地瓜葉......趕緊又阡插6株成一盆的量(((如照片2)))....另外又多阡插12根菜梗(((如照片3))).....不然我每次好像都會失敗3分之1甚至到1半的機率....左手濾心香變的超級茂盛的@@".......不過變的很醜.....因為上次為了整修....將左手香搬離......本來它們都是靠著後面那鐵框為支撐力往上成長.....被移動後....就變了模樣....QQ"是不是該為它們搬新家了.....痾~~請問一下.....秋葵商務中心的花苞~~~是長這副模樣嗎???.....感覺不像是要開花....反而覺得長出了小小秋葵的形狀.....第一次種植....真的是霧煞煞.....多肉植物--白蔓蓮......呵呵~~拿了2枚小肉肉放在我前鎮子新買的瓷器裡.....沒想到居然呈現出不同小型辦公室的模樣.....混色日日春植株們~~因為沒摘心的緣故.....所以長的很高.....因為下了雨...被雨水擊落.....所以變的東倒西歪的....呵呵.....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更好看....若是能趕緊開花~~我猜會很漂亮喔....荔枝的葉子顏色又變嚕辦公室出租~~~慢慢的轉變成黃綠色.....唉~~這次種的荔枝籽....發芽率超差的....自始至終都只有這1株....這次所種的藍色朝顏~~~到目前為止開出了4朵唷~~呵呵......其實它的花真的超美....我很喜歡....不過很可惜的是....花期時間並不宜蘭民宿長.....差不多才短短的3~4個小時而已吧....甚至有可能更短....讓人真的很為它可惜.....沒想到它的美麗居然只能維持那短暫的時間.....花朵凋謝後過一天.....花瓣就會自行掉落(((如左邊照片))).....現在只希望....能成功的採九份民宿收到它的種子.....這段時間~~天氣很悶熱.....說真的....我很少注意大寶麗龍的瓜類.....更別說為它們授粉了.....懶過頭了.....好幾天沒關心它們.....沒想到居然多了一份驚喜.....小小黃瓜自行偷偷的成長.....呵呵.....趕緊酒店經紀拿紙張把它包起來.....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成功喔.....混色新娘花發芽嚕~~~~7月17日播種....經過4天....7月21日發芽....當初本來是擔心發芽率不佳.....所以播種了好幾顆.....沒想到發芽率超好....目前發芽了6株ㄝ.....開心開酒店工作心~^_^~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95ynh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